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世界华人青年代表在京联谊 分享国庆欢悦和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勇)“龙汇中华”世界华人青年论坛9月28日至10月1日在京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400位大学生代表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也体验和分享了新中国生日的欢悦和激情。

  短短几天里,海外青年代表们与当代中华优秀青年企业家对话,汇聚长城度中秋,到北京高校体验生活,参观游览北京名胜……年轻人尽情展示青春的风采和活力,也充分感 受祖(籍)国的成就和辉煌。一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在与内地大学生联欢时说,青年代表着未来,这是一次青年的聚会,更是一次希望和活力的凝聚。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1500多位海内外青年代表及各界嘉宾以“新经济,新机遇”为主题举行全体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台湾亚都丽致大饭店总裁严长寿、华源科学技术协会创办人兼会长陈宏博士等,应邀在全体会议上为年轻人们作了专题演讲。

  28日下午,论坛在港澳中心举行“当代中华优秀青年企业家与青年对话会”。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渣打银行董事兼大中华区总裁王冬胜,澳门汇业财经集团主席暨行政总裁区宗杰等知名企业家与青年朋友们开展对谈交流。围绕“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机遇”等主题,海内外大学生们踊跃提问,嘉宾代表们则言辞精辟、妙语如珠,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29日,参加论坛的海外青年代表分成4个团组,分别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参加专题研讨会,当天下午,4所高校专门为远道而来的青年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联谊活动。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同龄人们比肩交谈,不少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还互留了电子邮件地址。

  在京期间,海外学子们还游览了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历史名胜,共同感受和体验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香港青年协会自2000年和2002年分别在北京和香港成功举办“中华龙腾——海内外青年汇长城”和“龙声飞扬——万人青年音乐会”之后,共同举办的又一次中华青年盛会。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