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第一日旅游形势喜人 私家车自行车爆棚阳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5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刘飞锋)黄金周首日,阳朔旅游形势喜人,亮点频现。当地假日办统计数据表明,截至10月1日下午4时,已接待中外游客1.5万人次,各类宾馆酒店的入住率均超过60%,当天旅游投诉热线仅接到一起一般投诉。

  阳朔县旅游局刘局长介绍,黄金周首日最大的亮点是自驾车游热闹。到下午4时,已统计到有429辆外地私家车涌入阳朔,使阳朔街头顿时显得拥挤起来,好在交警部门早已作好 充分准备,交通保持畅通。

  “这仅仅是个开始,自驾游车辆在明天将有很大幅度的增加,因为自驾车主要来自广东、福建,他们驾车到达阳朔一般要10多个小时。”刘局长说,为了给自驾车一族提供贴心服务,旅游局组织人员在县城的两个入口——阳朔大桥和西街设立了咨询点,并掌握了一些机动床位,为游客提供行、吃、住、游、购等全方位的免费服务。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阳朔大桥看到,大量挂着广东牌照的私家车正沿着进城公路鱼贯而入。

  “另一大亮点是自行车自助游火爆,这是阳朔休闲度假游定位的最好体现。”刘局长说,当天上午,他到几个自行车出租点了解情况,结果自行车都已被租完。为保障自行车自助游的安全,旅游部门特别推出了“安全帖示”服务,要求自行车出租点给每位租车的游客提供一份安全知识卡片,同时给予安全提醒,旅游管理部门还在急转弯处等存在危险的地方设置了警示标志。

  阳朔旅游大打“文化牌”在黄金周首日也得到了体现。到下午4时,《印象·刘三姐》大型实景演出的门票就卖出了1650张,预计当晚会满座。

  作者:刘飞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