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综述:香港举行连串活动庆祝国庆五十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记者陶社兰)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的日子,作为特别行政区的香港,也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并有多项活动庆祝这个佳节。

  今天的香港街头,时时可以见到国旗和区旗,以及“庆祝国庆”的字样。早上八时,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昨日率团赴京参加国庆活动的行政长官董建华,深夜返回香港,又与三千多名嘉宾及市民出席升旗仪式。有市民表示,过去一年社会气氛趋祥和 ,因而今年升旗礼特别有意义。

  紧接着升旗仪式,国庆酒会于八时三十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数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盛装出席。主礼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特区主要官员曾荫权、唐英年、梁爱诗,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等。董建华致辞说,我们充分体会到国家对香港的深切关怀。强大和蓬勃发展的祖国,是香港实现长期繁荣稳定的最大保障。我们把香港的事情做好,也就更加能对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独特的贡献。他并提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统一,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干杯!

  晚上八时,一场绽放在维多利亚海港上空的烟花汇演,将把今天的国庆活动推向高潮。历时二十三分钟、共分十幕的国庆烟花汇演,将发放达二万八千三百枚烟花弹,在四艘趸船发放,比以往惯用的三艘为多,令烟花发放的幅度比以往更为广阔,场面将更为壮观。警方估计,会有五十万市民在维港两岸观赏此次精彩的演出。

  随后的几天,香港还有一些庆祝活动,包括在红体育馆举行的“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文艺晚会”;在沙田彭福公园举行的“国庆彩旗设计比赛”颁奖典礼,十八区的得奖作品将在场内展出。完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