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田成平:国庆“黄金周”期间要搞好服务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一日电(记者张恩)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在此间强调,山西全省各级政府要周密安排、加强协调,把假日旅游工作抓紧抓好,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游客安全,让山西民众过一个平安、舒适、祥和的国庆假期。

  田成平强调,旅游业作为山西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七大优势产业之一,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综合产业,必须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调动各部门的力量,发挥各方面的 作用,尽快把旅游业做大做强。

  田成平说,山西旅游资源集丰富的历史文物、自然风光、革命遗迹为一体,开发潜力巨大,但旅游资源优势还没有转化成产业优势,这与山西旅游资源大省的地位不相适应。要坚持走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路子,有计划、有重点地开拓海内外旅游客源市场,与北京、西安、洛阳等周边热点旅游景区连成线、连成片,形成旅游发展的大格局。

  他指出,旅行社在旅游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合作,整合力量,形成优势,共同推进旅游事业的发展;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不断提高旅行社的服务质量和从业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搞好协作,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把旅游业尽快发展成为山西的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西旅游部门坚持政府主导、科学发展、市场运作、企业经营,调整产品结构,实施精品战略,创新旅游体制,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旅游产业取得明显成效。“十一”黄金周到来前,山西旅游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