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各地群众欢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

  本报北京10月2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国庆期间的京城夜晚,流光溢彩,亮丽璀璨。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全市范围内按重大节日要求开放城市夜景照明设施,为广大市民欢度国庆提供了亮丽的景观。

  夜幕降临,华灯齐放,天安门广场灯火辉煌,犹如白昼。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在灯光勾勒下气势恢弘。

  经过多年努力,北京形成了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和南北中轴线为重点,以繁华街道、城市古建筑、标志性建筑和现代化高大建筑为特色的夜景照明体系,充分展现出首都夜景“庄重、大气、恢弘、亮丽”的独特风格。今年,为欢度国庆55周年,北京又新建了南中轴路、月坛桥、阜成门桥、开阳桥、方庄地区居民楼等5处新的夜景照明设施,使首都的夜景照明工程更加完善。

  福建

  本报福州10月2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国庆期间,福建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1日、2日,有3000多名游客来到古田会议旧址,过了一个“红色”的国庆节。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州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林则徐纪念馆也是观者如潮,许多市民来这里回顾历史,畅想未来。据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来这些地方参观的人每天在千人以上。国庆期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特意推出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展》,新布置了《福建新世纪奔小康风采大型展览》,从历史、科技、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全面介绍福建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国庆期间,福建各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都免费向游客开放。

  山西

  本报太原10月2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今天的太原显得分外美丽,400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在迎泽大街的步道灯上,55万盆串串红和菊花组成的各式花坛,引人流连忘返。山西省最大的公园太原市森林公园正式向游人开放。

  整个三晋大地沉浸在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中。在榆次老城,第六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的余兴未尽,山西的威风锣鼓、山西的地方戏曲和泥人、面塑、艺术陶瓷、麦秆画、木板年画等上千个种类的民间精品,仍然精彩纷呈。在忻州,许多摄影爱好者把画展办在了广场、公园。运城市举行了庆国庆焰火晚会,由108个燃放小节组成的焰火晚会,吸引了数十万群众观看。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文化大院,群众吹起唢呐、唱起鼓书,用歌声寄托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笑语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

  济南

  本报济南10月2日电 记者苏长虹报道:泉城济南花团锦簇,一派节日喜庆气氛,全市各旅游景点纷纷端出精心准备的“旅游大餐”,盛情接待远道而来的中外游客。10月1日来泉城的游客达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

  作为泉城的“招牌”景观,持续喷涌的泉水无疑是吸引外来游客的最大亮点。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等各处名泉景点人气猛涨,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争相观看泉水旺喷的奇观。

  各景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大明湖畔,汇集南北舞狮精华的“狮王争霸”激情上演,百狮狂舞,锣鼓喧天,引得游人喝彩声不断。此外,趵突泉的“泉水文化节”,黄河畔的沙雕展,九顶塔的“丰收乐”民族歌舞表演,五峰山登山寻宝等旅游活动纷纷亮相。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3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