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铁路短途探亲客流今起大增 10月5日后车票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 今明两天,北京的长途火车票很容易买到,到10月5日以后,车票可能会逐渐紧张起来。民航预计今明两天起降架次会更少,明日飞往上海等多城市有充足的6折机票。到10月6日,民航客流量会增加。

  北京铁路部门预计今天北京各站上下车旅客将超过40万人,其中北京至天津、石家庄、太原等短途客流增长幅度较大,以探亲客流为主。为此,北京站增设了天津方向的短途 城际专用售票窗口,旅客可以随到随买。另外,北京铁路部门还增开了14趟临时旅游列车。北京发往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的长途车票已经得到缓解。

  但是,随着这几天出门串亲戚的人增多,中短途列车比如开往天津、石家庄的城际列车则十分拥挤,但依然可以买到车票。

  据统计,北京各个火车站前天上车的旅客达27.3万人,创黄金周历史最高。同时,22.5万旅客到达北京,北京铁路分局加开临客17列。据介绍,从昨天开始,北京的长途列车车票就已经很容易买到了,旅客到各个售票点或窗口都可以买到。预计今天、明天的车票情况与昨天类似,不会出现买不到票的现象;到10月5日以后,车票可能会逐渐紧张起来。

   首都机场昨天起降飞机800余架次,比前天少100多架次。预计今明两天起降架次会更少。到10月6日,随着客流量增加,起降架次会逐渐增多,也提醒广大乘客,可以提前购买返城机票。

  记者从京城最大的机票网站航空游易网了解到,到10月4日,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大连、成都、昆明、桂林、重庆、海口、青岛、南京、杭州、福州等地都有充足的6折机票。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