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攀岩赛莅临上海 闹市中打造景观体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8 东方网-文汇报
世界杯攀岩赛莅临上海闹市中打造景观体育(图)

一位男选手在攀岩(图片来源:新华社 钮一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世界杯攀岩赛莅临上海闹市中打造景观体育(图)

女选手也不甘示弱(图片来源:新华社 钮一新 摄)


  大沽路平日不起眼,可谓静安中心城区“闹中取静”的好去处。可这两天里,这条小马路却再也“静”不下来,从早上八九点钟一直到天黑时分,短短一二百米长的马路上始终聚集着数千市民驻足观看。

  焦点是两幢高楼中间搭起的一块18米高、耗资40万元的岩壁,是迄今为止世界第一高度。更重要的是,它所服务的对象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攀岩比赛——2004世界杯攀岩赛。

  以往大多安排在郊外的比赛这一次却被请进了申城的闹市中心,市民们可以就近欣赏到这项有“峭壁芭蕾”之美誉的时尚运动,更重要的是自己还能亲身参与体验一下,怎不令人心驰神往。

  世界杯攀岩赛还是首次来到上海这座城市,而她的首次光临却创造了该项赛事的另一个新纪录——首次进入居民社区。用赛事主办者的话来说,这是打造城市“景观体育”的又一创举。

  这一次,“景观体育”离我们更近了;这既是上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体现,也是上海体育主管部门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结果。如此多的人被吸引过来,成为节日期间申城的一个新亮点。

  景观体育

  这是一个诞生才一年多的新名词,也是上海特色的词汇——说的是那些将城市景观、标志性建筑与时尚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新兴体育活动;它既利用了城市的景观资源,又展现了上海蓬勃发展的城市魅力和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比如,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上的沙滩排球、在“中华第一高楼”金茂大厦的高楼跳伞、在苏州河上的赛艇及龙舟赛……这些近一年来在申城逐渐兴起的新赛事,正成为上海“城市景观体育”的名牌节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