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黄金周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4: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 记者龚雯从全国假日办获悉:今天,“十一”黄金周已过半,但各地旅游接待仍在高峰运行。据统计,全国99个直报旅游区(点)10月1—4日共接待游客864.88万人次,门票收入累计逾3.06亿元。

  10月4日当天,在59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有27个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13个超过90%。

  今年“十一”黄金周,散客旅游、个性化旅游更趋火爆。重庆的外地游客中,自助游和自驾车客人占了60%—70%。承德的远距离散客人数大幅上升。在长春,参加自助旅游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讲求个性、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完全自主地选择和安排旅游活动,成为市民的时尚选择。作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宁波奉化滕头村,以优美的乡野风光和新奇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大量散客,10月1日以来,每天预定到该村举办婚礼的新人平均超过百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贵阳短线游和一日游持续升温,花溪、乌当等城郊景区成为市民自助游的首选。玉龙雪山今天迎来接待高潮,自驾车前来度假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交管部门加强了执勤力度,使景区车流密而不乱。四川黄龙今天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举家驾车上山的旅游者。

  10月3日17时至10月4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电话75个,其中咨询电话18个,投诉电话57个,全国假日办均已做了认真处理;在此期间,接到甘肃省假日办专报的旅游安全事故(一辆农用车与旅游车队侧撞,造成1人左臂骨折、9人轻微擦伤)报告1起。

  针对黄金周前4天的投诉,全国假日办提请各景区(点),对索道、攀岩、蹦极、探险、漂流、游艺机械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设施,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性能检查,绝不允许留下安全隐患。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5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