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京输气管道被挖裂 4000余人连夜疏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陕京输气管道被挖裂4000余人连夜疏散(组图)

图片:抢修输气管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陕京输气管道被挖裂4000余人连夜疏散(组图)

图片:管道上被砸出个大洞。蔡京瑞/摄


  陕西今天消息10月6日下午6时20分左右,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境内的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出事地点附近4000余人紧急疏散。北京专家连夜赶赴现场。泄漏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是装载机施工挖裂输气管道,主要负责人被神木县警方控制,肇事司机也被抓获。

  突发装载机挖裂输气管道

  据今天《华商报》报道,10月6日下午6时27分,附近群众打119报警,一个装载机挖裂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这是陕京输气主干道,如果发生爆炸,“方圆20公里内将是一片火海”神木县委书记万恒7日清晨给记者如是说。

  泄漏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当日下午6时40分,在事发地实行紧急交通管制。

  转移4000余人紧急疏散

  当晚9时,在事发地点东西两方的锦界镇到神木镇西沟街道办约10公里管道两方的人员开始撤离。此处居民稀少,定居的村民只有百余人,还有千人左右的民工,而锦界中学3000名师生是这次转移的关键。六辆大客车马不停蹄,终于在当晚11时将这些师生转移到了附近的瑶镇中学。

   

  排险焊接上完好的管道

  7日一大早,记者立刻赶赴现场,事故现场已经戒严,在远处可以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紧张的抢修泄漏管道。事发当晚11时40分,11位北京赶来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就赶到事故现场。据技术人员勘察,泄漏气口长约7厘米、宽约6厘米。技术人员采用的方法是先将漏气处的管道截掉,随后在焊上一段完好的管道。

  另据了解,昨天凌晨4时30分,事故主要负责人麻卡学被公安机关控制,6时50分,肇事司机也被抓获。据初步确定,事故是因为“当地村民麻卡学个人经营的畜牧养殖基地水池开挖施工时,装载机挖裂输气管道引起”。

  分析不会影响向北京输气

  昨天下午2时,参与抢修的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处一位崔姓处长说,由于事发地点的下游还有储气库,这些存气主要是为应急之用,所以不会影响给北京、天津等城市的供气。截至昨晚7时,管道仍在抢修中。(崔永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