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运钞车被劫133万续:护运队辞退危险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0:07 东亚经贸新闻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吉林运钞车被劫133万续:护运队辞退危险人员

警方检查旅店登记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运钞车被劫133万续:护运队辞退危险人员

警方检查


  本报吉林市讯 (东亚记者 冯丽媛) 轰动全国的“9·29”特大运钞车被劫案发生后,吉林市公安局对该市押运公司及金融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各县押运公司的人员做了整顿及调整。10月10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获悉一名“危险”人员被吉林市公安局武装护运队辞退。

  调查组已经进驻磐石市

  据了解,针对磐石市国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护运员参于抢劫运钞车一案,大量事实证明,磐石市国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护运员在整个运行中有严重的违规行为,做为磐石市国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勇应该付有相应的责任,吉林市公安局针对此事件已经多次招开会议,认真总结了案件发生所带来的教训以及对事件处理的结果。目前,吉林市公安局已经派调查组进入了磐石市进行对整起事件的调查。

  坚绝杜绝违规操作

  吉林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局长杨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磐石市运钞车被抢一案发生后,该局就连夜招开发全市各银行保卫处长会议,传达并通报了案件过程,并针对案件的发生进行了事故原因的分析,并在“十·一”其间组织了2次大型检查,对一些单位存在的死角及露洞进行了及时的整改,针对外县的所有押运公司和金融单位也进行了突击性检查,就现场整改了一些还存在的问题,责成各押运公司及金融单位,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吉林市公安局的要求,对正在从事护运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政治教育,并针对这些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对不安定人员、思想不稳定的人员进行坚决辞退。要求每个工作单位必须按照制度要严格遵守,绝不能违规操作。如果一经发现有违规操作的行为,要坚决对其进行处理及追究其应付的责任。

  建立护运员四条禁令

  据吉林市公安局武装护运支队的副支队长介绍:磐石市国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了护运员抢劫运钞车的案件,既是教训又是经验,整个案件的发生有其客观原因,但其主要原还是护运员在实施工作中在严重的违规行为,所以要认真吸取教训。案件刚刚发生时,吉林市公安局主管副局长韩维民就马上做出指示,马上严抓队伍的管理,及要时刻掌握着护运人同的思想动态。

  9月30日早6点30分,在一切工作业务还没进行时,吉林市武装护运支队便招开了车长调度会,在会议上要求所有的车长一切保证安全,并调查了护运人员的思想动态。上午10时许,副局长韩维民来到了该护运支队,听取了安全落实情况及护运勤务工作的会报,韩维民局长特别强调了,做为护运支队是保卫国家财产的,要反复查露洞,查隐患,确保勤务的绝对安全。

  并根据磐石市出现了抢劫运钞车一案后,该支队为了完善内控机制,做到防抢、防暴,制定了四条禁令:1、勤务期间严禁勤务车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理由搭乘任何人员;2、勤务期间未遇到突发事件,没有车长的命令,严禁子弹上堂;3、勤务期间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上车执勤;4、守库勤务组严禁在勤务点饮酒和违规接待无关人员。 对严重违反上述四条禁令的认为,这不是简单的违规违纪行为,而是一种严重的渎职行为。如果一旦有违反四条禁令,一经发现和查实对其直接责任人和领导做辞退处理,对事故造成严重社会和法律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辞退一名护运“危险”分子

  吉林市公局武装护运队在总结了磐石市发生的抢劫案后,在针对制定了四条禁令后,又针对护运人员所处于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对在长期在一个岗位工作的护运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一名长期在邮政中队工作的护运员因为工作作风散慢,不服从领导的管理而被辞退。并对全队的近400名护运进行了重新政治审查,确定这些护运人员无前科,无劣迹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