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亚洲第一舞台”西博会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1 钱江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打造亚洲第一舞台”西博会开幕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打造亚洲第一舞台”西博会开幕式

  10月10日,第6届西湖博览会开幕式的主舞台正在紧张搭建中,高高的灯光架后是形如新月的杭州大剧院。 (记者 徐昱摄)



  音乐在耳边热情洋溢的跳跃,台上身着白衣黑裤的姑娘们伴着教练的节拍翩翩起舞,台下的工人们忙着布景搭台。为了5天后的那次盛会,他们已经整整忙了一个月。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大剧院先行“考察”一番。

  亚洲第一舞台

  本次晚会的总策划著名词作家朱海称这次开幕式舞台为“亚洲第一舞台”,确实有些不同凡响。开阔宽敞的广场上,4万个座位层层铺开,为了营造更好的视觉效果,还专门从别处运来2万方土垒高观众席,最高处达4.5米;3500平方米的主舞台,中间是一个直径9米、高1.8米的升降台,正面及两侧以阶梯状向外围延伸,据介绍,这些造型一旦打上灯光,犹如高展欲飞的钱塘江潮扑面而来,一浪高过一浪,与形如新月的大剧院前后呼应,动静呼应。

  同时,晚会还特别设置三组移动舞台,主舞台后面是一组可升至16米的“月亮车”,将为你演绎月升、月落、月圆、月缺的动感场景,连接人间天堂和天上宫阙;另外两组可深入观众席的移动舞台,一亭一桥,将把最亮的明星,最美的故事近距离地呈现给你。

  灯光音效值得期待

  杭州大剧院本身的灯效就不俗,为了这次开幕式,主办方又另外增添了3000多盏灯,这将是怎样一种效果?晚会总导演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周晓冬用一句设问句留给我们无限遐想。他说,届时钱江新城将是一片星光灿烂的“不夜城”。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大剧院那半圆的优美弧线边际,悬挂着一组方方正正的大灯,共24盏,据介绍,每一盏灯就需7万元,至于能营造什么样的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200×200的开阔广场,加上碗口形剧场容易串音,后面的市民能否听得真切?据介绍,本次晚会首次采用了五级调控与延时塔配合,能把每一个音符清晰地送入观众耳际。届时,会场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位置都能听到同样的听觉效果。

  友好城市市长为杭州祝福

  本届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拟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卿、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刘忠虎联袂主持,著名歌唱演员蔡琴、羽·泉、刘欢、张也、女子十二乐坊也将前来助阵。

  晚会不炒明星炒市民,著名舞蹈家曾焕兴将率40名女弟子,用舞姿诠释《雷峰夕照》音乐大典的深刻寓意;著名戏剧艺术家谢群英等将用越歌黄梅调再续“梁祝情缘”;丽人行搏击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300名各路“高手”将共同演绎《休闲时尚》;来自杭州各友好城市市长的祝福则把晚会推向一个高潮……(章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