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奋力实现中原崛起专题 > 正文

一论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20:22 河南省人民政府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全面推进我省小康社会建设、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宏图大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半个多世纪以来,我省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焦裕禄、史来贺、吴金印、张荣锁、李连成、刘文功、杨正超、任长霞、耿瑞先……一大批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灿若群星,他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事迹和代表的时代精神,不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且也为我们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当前,全省上下按照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制定的《规划纲要》,踏上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新征程。新的形势、新的阶段、新的任务,都对我们加强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是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望,也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执政的主要经验,这六条主要经验突出了把握执政规律、提高执政能力、完善执政方略、改进执政方式、巩固执政基础、完成执政使命等重大问题,是党执政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

  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决定》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从我们党为谁执政的角度,从我们党怎样执政、靠什么执政的角度,从我们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性、纯洁性的角度所作出的精辟概括,指明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奋斗方向,特别是《决定》中关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论述,第一次完整地作为执政党建设的目标之一鲜明地提出来,我们必须高度关注,认真学习领会。

  要认真学习领会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按照《决定》提出的五大能力,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使党的执政方略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就要按照省委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相关专题:奋力实现中原崛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