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有意识地向俄远东移民纯属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1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外交部:中国有意识地向俄远东移民纯属无稽之谈

  外交部欧亚司周力司长在人民网回答网民问题时表示,“中国在有意识地向俄远东地区移民”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今天,外交部欧亚司周力司长在网上回答网民问题时说,“中国在有意识地向俄远东地区移民”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向俄远东地区移民的计划和政策。

  有网民问:俄罗斯国内有些人说,中国在有意识地向俄远东地区移民,请问这是否属实?

  周力:这纯属无稽之谈。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向俄远东地区移民的计划和政策。

  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边境贸易的扩大,到俄远东地区经商和旅游的中国公民日渐增多。其中确有极少数人在俄非法滞留,但这并不是所谓的移民。中国一贯反对非法移民,并为制止非法移民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制定并完善了有关法律、法规,我国内有关部门正在不断加强对公民出入境的管理,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我公民在俄非法滞留现象已大为减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