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暴力抗法猖獗 城管执法几乎每天被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州暴力抗法猖獗城管执法几乎每天被打(图)

今年才到10月,广州市就有233名城管队员在执法时因遭到暴力抗法而受伤。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 通讯员张毅涛 揭伟 黎志强) 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23名暴力抗法妨害公务违法人员依法分别予以治安拘留、刑事拘留和执行逮捕。广州市公安机关强调,广州是一个法治城市,对于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的行为,广州警方将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决不手软。

  “今年以来,广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已经遭遇了233宗暴力抗法
行为。”在处理会现场,天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有关领导向记者表示,多数冲突发生在清理乱摆乱卖这类事件中。

  9月28日,天河南街的几名城管就被十多名违法人员持铁管等物围攻殴打,其中一名城管的背部被砍了一道4.5厘米深的伤口。而就在当天下午,在开发区黄云路附近,几名城管在处理乱倒淤泥问题时,突然有20多人从三台蒙着车牌的面包车上冲下来,对他们一顿殴打,一人被打至左手骨折,一人被打至休克。

  广州市公安局祁晓林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对暴力抗法妨害公务违法人员公开处理大会,充分表明了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打击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等违法行为的坚决态度。今后凡是遇到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的行为时,各级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严查、严处。

  2004年部分抗法案件

  10月1日下午5时许,荔湾区城管人员在上下九路制止“走鬼”行为时,无牌小贩王随建、吴杰分别持不锈钢支架和刀抗拒执法,恐吓执法人员,无牌小贩刘思炫则抢回已被执法人员扣查的物品。这三人均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9月29日凌晨4时许,天河区民警在车陂北路的温州城美容美发中心处置打架案情,将一名伤者送院救治,竟遭到跟随伤员来的王永峰等十人的推打谩骂。王永峰等人被处以治安拘留。

  9月24日晚上10时许,天河区城管人员在处理乱摆卖的沙河街30号水果档时,两名工作人员被许宏豹打伤。许宏豹已被刑事拘留。

  8月20日上午11时许,广州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和凤阳工商所两名工作人员,准备查扣鹭江东约新街吴振德经营的无牌烟档的假烟私烟时,三人先后被吴用剪刀刺伤、咬伤和打伤。吴振德已被批准逮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