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小学生将建电子学籍 转学无需打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5 现代金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9月开始在中小学推行的学籍电子化管理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完成全省中小学学籍建库工作。据悉,从10月上旬开始,各学校已开始录入或导入学生档案,到10月31日前将完成所有学生基本信息录入,最快从11月1日开始,各市地将陆续开始进入联网试运行段。12月1日以后,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县(市、区)教育局所属学校内学生学籍的变更必须在网上完成,省内不同县(市、区)之间的学生转学可凭转学电子档案进行。

  据介绍,中小学生学籍采用电子化管理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籍号将被分成主号和副号,主号一律采用学生的身份证号,副号的号码实行全省统一编号;高中阶段学生的学籍号分主号和辅号,主号一律采用学生的身份证号,辅号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省高中证书会考办公室的要求确定。

  据了解,学籍号一旦确定,不论在省内哪一所学校就读都不会再改变。一打开电脑,该学生所有主要信息都会一一显示,给升学、转学等带来极大方便,家长们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打证明了。

  省教育厅基教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籍电子化信息将作为学生学习时期各学段升学、毕业的重要依据,目前只要求录入姓名、性别、主要考试成绩等基本信息,学生的其它信息如学习经历、家庭成员、奖励处分、体育健康、学籍变更等将在今后逐步录入。

  据悉,给学生建立电子学籍,这在全国也属首次。(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