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称相信此次普京访华将富有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8:0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并非一般礼节性的访问,而是一次非常务实的访问,相信双方的会晤也将富有成果。

  章启月表示,这次普京访华将成为中俄两国建交五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项盛事,双方为此次访问作了大量准备。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
员长吴邦国将与他举行会晤。双方将签署一系列的协议。

  章启月说,近年来,中俄两国之间建立了一系列会晤的机制,既包括元首级的,也包括政府和各个部门一级的。两国不仅在政治领域有很多共识,在经贸领域也有很强的互补性,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也非常多。

  涉及到能源领域的合作,章启月表示,能源的合作是中俄两国关系非常重要的部分,她重申了中俄两国总理不久前在俄罗斯会晤时达成的四点共识:中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俄罗斯将通过充分论证确定远东石油管道的走向,并积极考虑管道通向中国的部分;双方将增加陆路石油贸易;尽快制定天然气开发计划。此次普京总统访华期间将就能源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与中方交换意见。

  章启月表示,此次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将与俄方签署文件明确支持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支持俄罗斯早日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