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将不建新仿真舱 航天员已投入飞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0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神舟六号将不建新仿真舱航天员已投入飞行训练

  资料图:“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航天员杨利伟在返回舱舱内用“V”字手势示意胜利。作者:孙阳(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神舟六号将不建新仿真舱航天员已投入飞行训练

  资料图片:北京时间十五日上午九时整,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三十八岁的宇航员杨利伟成为中国航天第一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香港《文汇报》14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在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一周年之际,目前,航天员已经投入“神六”飞行的新训练,进行专业复训,学习新的专业。

  对于此前有传媒报道“神六”地面仿真舱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报道援引有关负责人的话说,14名航天员进行训练的仿真舱依旧是“神五”仿真舱,只是其中一些内容和程序
进行了改动,以适应明年多人多天飞行的实际需要。

  此外,有传闻称新一轮航天员将从高中生中选拔,这位负责人表示,这绝对是不实报道。备选航天员至少须是学士学位,一般而言40多岁是执行飞行任务的最佳年龄。有关人士此前还曾向传媒表示,除了目前的14名航天员外,若面临新的任务,航天员队伍将有可能扩大,而女航天员的选拔也在考虑之列。

  据介绍,航天员训练平时也是分组训练,比如野外生存、出舱操作等,但是现在分组还不固定,这些组员将在“神六”发射准备工作的后期确定。天上的一切操作都将在地面上反复演练,一切动作都要训练,包括谁先进入舱内,衣服放在哪儿等。(彭凯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