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王鹏亲属3个半小时内经历悲喜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30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4日下午,在狼牙山脚下的小山村里,王鹏的姐姐王玲在3个半小时内经历了人世间难以承受的悲喜起落。

  晚上8点,王玲得知弟弟在解救中不幸遇难的消息禁不住失声痛哭。

  4点30分:人质获救,亲人喜极而泣

  昨天下午,由于探望的人很多,王鹏的父亲身体突然出现不适的症状,晚上找来了当地塘湖镇卫生院的医生。目前他们已经婉言谢绝了许多媒体采访的要求。

  4点30分,网上传来两名人质获救一人受伤的消息。记者激动地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中告诉王玲。“全部获救,确实吗?谢谢……”王玲话没说完在电话那头已经泣不成声。

  5点30分:王鹏生死未卜,家人惴惴不安

  放下电话,记者迅速驱车赶往60华里以外的小山村。

  5点30分,记者风尘仆仆兴奋地赶到王鹏家,却发现王玲抱着母亲在院外哭泣。王玲哭着劝母亲,“就算弟弟走了,还有我和小弟……”

  记者从旁边站立的王鹏的弟弟嘴里得知,情况陡然发生变化,有媒体报道称“获救人质一死一伤”。父亲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为了不让父亲知道,母子三人这才跑出院子。现在哥哥生死未明,大家的心一下子重又悬到嗓子眼。

  在院外,来自七八家媒体的记者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巴基斯坦方面准确的信息。为了预防意外发生,当地政府组织的医疗救护队从5点半就在王家门外待命。

  8点:噩耗传来,家人痛哭失声

  7点半,院里院外焦急徘徊的各路记者陆续得知王鹏遇难的消息。悲痛之余大家感到很难向冥冥中仍然抱着一线希望的王鹏家人开口。

  8点,王玲接到远在云南的一位亲戚打来的电话,这位亲戚从电视上也知道了王鹏遇难的噩耗。四五位亲属把王玲架出了院子。在远离院子的黑影里,王玲忍不住失声痛哭。院子里不时传来老牛阵阵低沉的哞叫,悲情一时笼罩在小小的山村。

  9点15分,当地政府领导为了预防不测,决定先将王鹏一家人接到县城医院进行观察。

  截至晚上11点记者截稿时,王鹏父母仍不知道儿子遇难的噩耗。 作者:□石英杰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