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吴邦国晤普京 强调中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相互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6:4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中俄双方在各自关切的重大原则问题上相互支持。

  吴邦国表示,我今年五月访俄期间,俄罗斯从中央到地方对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热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总统阁下访华,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文件,这些重大成果的取得为今
后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特别是中俄边界线走向全部确定,充分体现了双方高度的政治互信,以实际行动贯彻了“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

  吴邦国说,中俄战略协作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在各自关切的重大原则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感谢俄方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明确支持。中国党、政府和人大也坚定支持俄罗斯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他表示相信,只要双方坚定信念,加强沟通,多做工作,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俄罗斯议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交往频繁,为增进相互了解,带动地区和人民之间的往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已达成共识,将继续保持领导人、友好小组、各专门委员会等各层次的交往,发挥立法职能和监督职能,为双边合作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并督促两国各部门切实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为推动两国关系及双方的互利合作多做实事。

  普京说,俄中关系已发展到很高水平,这是以两国共同利益为基础的。俄罗斯各界都认识到俄中友好合作不仅对两国有利,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我此访就是要同中方共同努力,打造俄中友谊大厦。我与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各领域合作、边界问题、国际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访问取得了重要成果。

  普京说,议会在两国关系发展中作用重大,俄方希望加强俄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扩大两国社会团体、政党和地方之间的沟通,共同推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