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伊大使馆遭迫击炮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32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昨天是伊拉克斋月的第二天,两天来巴格达发生了数起炸弹袭击事件。昨天上午8点45分左右,我驻伊使馆所驻巴格达曼苏尔饭店遭到一枚炮弹袭击,但没有造成使馆人员伤亡。本报记者连线我驻伊大使馆询问情况,使馆工作人员孙富告诉记者,自从今年2月16日,大使馆入驻饭店后,几乎天天可以听见爆炸声,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目击:炮弹坑直径1米多

  孙富说,昨天上午8时45分许,他在位于6楼的使馆办公室工作时,突然听到一记爆炸声,楼内一些大厅的玻璃被震碎。待其下楼后,伊拉克警方已将炮弹抬走。他估算了一下,现场的弹坑直径约1米多。

  炮弹落在停车场里,有几辆车被炸坏了,玻璃全被震碎。

  “爆炸发生后,饭店内的很多工作人员还是按兵不动。在这里,我们几乎天天都可以听到爆炸声,已经习以为常了。今天早上,在使馆附近就一连发生了五次爆炸。”孙先生苦笑说,“这次爆炸是离大使馆距离最近的一次,但对我们没太大的影响,工作还是照常进行,只不过我们会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调查:目标并非我使馆

  据了解,目前在伊拉克的中国公民有60多人,我驻伊大使馆有5名工作人员,加上武警在内共11人。

  中国驻伊大使馆所在地曼苏尔饭店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西岸。除中国驻伊使馆外,还设有不少外国驻伊公司的办事处。中国使馆在六楼,占半层楼,计有13个房间,共有5名工作人员,加上武警在内共11人。

  我驻伊临时代办卞志强告诉记者,这起爆炸事件绝对不是针对中国大使馆的。因为曼苏尔饭店同时有中国人、西方人居住,目前,使馆工作人员很安全,没任何状况。与此同时,使馆也会根据伊拉克当地形势,更新了安全防范措施。

  他估计,主谋该爆炸事件的可能是反美武装,但具体是谁则没法调查。卞先生说:“我们肩负着发展两国关系的使命,这里是维护我国利益的阵地,这件事不会影响到使馆工作人员的士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