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山东德州亲属同事挥泪送王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6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山东德州亲属同事挥泪送王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东德州亲属同事挥泪送王鹏(附图)



  昨天 10: 00,我在巴基斯坦遇难工程师王鹏的追悼会在德州市殡仪馆举行。刚刚从北京赶回德州的获救工程师王恩德也出现在追悼会上,与生离死别的兄弟见上最后一面。

  白蒙蒙的雾气笼罩在德州上空,为阴冷的天气增添了一丝寒意。“深切怀念在巴遇难骨肉同胞”、“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罪恶行径”。两条黑底白字的条幅悬挂在殡仪厅大楼上。殡仪馆院内陆续聚集了数百人,人们身着深色服装,神情严肃的望着殡仪厅内的灵柩
,默默地为这名年仅 32岁的青年工程师送行。

  昨天 10: 00左右,一名工作人员手持王鹏的遗像,缓缓走入殡仪馆内。照片上的王鹏双眼明亮,炯炯有神,短发的他看上去精神抖擞。沉痛的哀乐声奏起,原本静悄悄的殡仪馆内陆续传来了阵阵哭声。

  参加王鹏追悼会的人群中,一名站在最前排的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他身着黑色服装,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擦着脸上的泪水,缓缓走进殡仪厅。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提示,实在无法想起这个人就是王恩德。经过在家一天的休整,王恩德的面容已经恢复血色,头发和胡须也被修剪整齐。尽管他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但身体依然虚弱,甚至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才走上四级楼梯,进入大厅。王恩德站在灵柩边,呼唤着王鹏的名字,然而王鹏已经无法再回应眼前的老同事。望着躺在灵柩里一动不动的兄弟,泪水早已沾满了他的面颊。

  王鹏的妻子是被两名亲人架出殡仪厅的。看到王鹏的遗体,坚强的王妻再也忍不住悲痛,放声大哭,瘫倒在地。几名亲人架起她,试图将她送出大厅,不料刚一碰到王妻的身体,她又开始奋力挣扎,扑向王鹏的遗体,双手死死地抓住灵柩。

  王鹏父母的身体十分虚弱,在医护人员确定两名老人的身体条件允许后,他们才被搀扶进大厅,向爱子的遗体告别。“儿啊,儿啊!”任凭两名老人如何呼喊爱子,王鹏也没能答应,望着一动不动的爱子,老人再次被悲痛击倒在地。几名工作人员见状,急忙将两名老人抱起,含泪将他们送出殡仪厅。

  随后,王鹏的遗体被送入焚化炉中,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按照王鹏父母的要求,如果他们的身体条件允许,王鹏的骨灰将由他们带回家。据了解,由于王鹏父母的身体极度虚弱,十三局将安排老人在酒店继续调养身体,并请医护人员随时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本版撰文新报特派记者周白石 摄影新报特派记者王健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