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的父亲母亲评选活动专题 > 正文

十九号参赛家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4 BTV-9
十九号参赛家庭(组图)

幸福的一家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十九号参赛家庭(组图)

女儿 赵书英


十九号参赛家庭(组图)

幸福的一家人


  家庭特点:在外助人为乐,在家担起家庭重担,养育三个大学生的残疾父亲。

  推荐人: 女儿 赵书英 30岁 医生

  被推荐人:父亲 赵松林 67岁 务农

  母亲 李久兰 55岁 务农

  报名方式:电话

  女儿眼中的父母:

  说起父母,总觉得有无限感慨。父亲小时侯因疾病致一只眼失明,母亲身世的不幸使她双耳失聪并且有精神障碍。虽然他们不如正常人健全,生活能力却胜于一般人。通过他们的努力,我们家的日子令周围大多数家庭羡慕。常用家用电器都有,更重要的是我们家三个孩子都上了大学。这在农村是不多见的。

  因为母亲有病,所以在我小的时候,家庭的重担就落在父亲一人肩上,他又当爹又当妈,把我们拉扯大,小时侯别人问我:“你妈是谁?”我说是他,又问:“你爸是谁?”我说也是他。真是如此!妈妈犯病的时候常有一些过激的言行。几十年了,他都能包容,从无怨言。父亲自学成才,曾经是村里的电工,他的技术连镇电管站的专业电力工作人员都佩服。工作上从未出过差错,而且经常为村里村外的人义务修理家庭常用电力设施及小家电等。因此,他曾多次被评为县里乡里优秀电工、优秀共产党员,还多次当选为乡人大代表呢。他的心愿是: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母亲虽然没有上过学,但她有美术天赋。凡是她见到的画,都能画得非常像。手工剪纸更是信手拈来,她可以随便拿出一张纸不用画就剪出小动物、花草什么的。她充满爱心,爱护花草,爱护小动物。如果有人虐待小动物,她就会上前阻止。她经常给我家的猫狗煎鸡蛋,喂好吃的,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相关专题:我的父亲母亲评选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