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面对面》:下岗女工15年创业历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24 央视《面对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央视《面对面》:下岗女工15年创业历程(组图)

服装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面对面》:下岗女工15年创业历程(组图)

李玉环


央视《面对面》:下岗女工15年创业历程(组图)

主持人


  导视:

  从下岗女工到拥有千余名员工的民营企业老板,15年的艰苦创业,她经历过什么样的磨难。

  李玉环:我那时就想赌一把,一旦赌成功了呢?你不赌就得在家(待业)。

  她,曾经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开创的企业曾经面临着破产的边缘

  李玉环:打击太大,突然间做的衣服一件也卖不出去,那是叫山山不应,叫水水不流的。

  李玉环走进《面对面》,讲述自己下岗后的创业经历

  人物介绍:李玉环 46岁 1983年到兴城市被服厂参加工作当工人

  1989年,被服厂破产倒闭后,李玉环下岗,

  联合几位下岗职工自筹资金开了一家服装店

  1990年,李玉环成立了一家服装公司,目前已经安置下岗职工1000多人

  2004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受邀参加了国庆五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2004年国庆期间,李玉环作为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参加了国庆五十五周年的庆典,并且受到了中央领导的接见,作为一家1000多名员工的服装企业的总经理,15年前的李玉环却只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1989年,李玉环所在的被服厂倒闭,年仅31岁的她回到了家里,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当时在化肥厂当工人的丈夫每月30多元的工资。下岗的第二天李玉环就病了九天。

  王志:怎么会打击那么大呢?

  李玉环:自己没有工作了,靠丈夫养活你,那个女人自己人生都没有价值了。只能在家,你没有工作了,我总感觉好像人生活着没啥劲了,那时候我就是没死,那时候我都想过。

  王志:自己怎么会有这种压力呢?一般压力外界来的可能还比较好理解。这自己内心怎么会有压力?

  李玉环:自己压力是面对爱人自己本身就有个压力,对着孩子也有个压力,这个家里我自己什么也奉献不了,自己一点工作也没有,自己还不能出什么力,不能帮他,我在家不是个累赘吗,对丈夫来说我是个累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