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瞭望:中巴之间友好关系未受工程师被绑事件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10月14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接到巴方通报,巴基斯坦方面在营救中方被绑架人员过程中,两名中国被绑架人员一人获救,一人不幸遇难。最新一期的《瞭望》刊登文章说,中巴之间友好关系未受影响。

  此次事件是否会影响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呢?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玉兰认为,从短期来看,这件事是让所有中国人心痛的,对中国驻巴在建工程项目也会有些影响,
“尤其在工程人员的心理上会有很大的阴影,但从长远来看,不会对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构成影响,这是个个别的独立事件,不会影响我对巴长远的外交政策。”

  10月14日王恩德被解救后,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亲自前往中国驻巴使馆,向张春祥大使表示对人质事件的慰问与哀悼。

  当日下午,中国外长李肇星应约与卡苏里通电话。卡苏里通报了营救行动的过程和结果,并代表巴政府和人民为一位中国朋友遇难深感悲痛,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中国领导人、政府、人民和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还说,巴政府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在巴其他中国人的人身安全。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0月14日已经分别致电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中国两名工程师被绑架其中一人遇难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与慰问。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主席、前总理乔杜里在给遇难者家属的信中说,“整个巴基斯坦都在同他们的中国兄弟一起承担失去亲人的悲伤”。(孙翔宇、荣守俊、张宁)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