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湖南2015年将圆核电梦 厂址在华容及桃源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4: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魏启扬) “2015年,湖南的核电项目有可能正式启动,那时将是我们这一代电力建设者圆梦的一刻。”10月14日,湖南五凌公司党委书记张辉林透露了我省有关核电规划的最新进展情况。

  早有专家指出,湖南缺煤,无油气,水能资源相对丰富但开发程度已较高,大规模发展火电又受到运力与环境保护等因素制约。从长远来看,核电将是从根本上解决我省电力
供应的主要途径。1997年5月12日,省政府正式授权湖南五凌公司就我省的核电项目开展前期的研究规划选址等工作。

  目前,湖南五凌公司正在对华容县(小墨山、李师垄厂址)和桃源县(九龙山厂址)3个厂址进行比选。上述厂址分别靠近长江和沅水,水量充沛,符合建设核电需要大量循环冷却水的要求,同时3地地质条件优越,接近我省的负荷中心。

  我省核电项目规划装机60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装机2×100万千瓦。目前已完成水文等8个外委专题的合同谈判,计划2005年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上报项目建议书。

  与此同时,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在核电项目上也是志在必得。该公司经理陈学军提出:现阶段加快核电站址的普选工作,力争在“十一五”末期完成前期工作,在2013年前力争实现核电项目的突破———比张辉林的预计还快了2年。 (魏启扬)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