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长沙艾滋病免费检测启动 检测自愿资料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19日讯 担心已被感染上艾滋病的市民在自愿进行咨询、检测时可以免费。今天,长沙市疾控中心在我省首次正式启动了艾滋病自愿咨询免费检测项目(VCT),为求询者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

  检测者资料保密

  VCT项目制定了专门的服务工作制度、疫情报告制度、保密制度等,并配有专线咨询电话(0731-4747741);对不同的求询者提供所需的健康教育资料和其它有关艾滋病的信息资料,并对求询者实行严格的“一对一”服务,保证咨询或检测者所有个人资料的隐私。

  同时,求询者是否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必须在其知情情况下自愿决定,VCT服务人员不能强迫对其进行检测。若被检测人初筛检测结果呈阳性,则将把检测结果报送省疾控中心,经确诊后进行免费治疗。

  感染人数成倍增加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国勇介绍,自1992年长沙市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至今,艾滋病的发展呈现感染人数成倍增加、流行速度加快的趋势。

  感染者涉及面广,外出人员、吸毒人员感染比例上升快;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并出现低龄化;感染途径以性接触为最主要,经注射毒品、血液的途径也开始增加并出现母婴垂直感染;感染者性别主要为男性,但女性比例也在增加。多活动于歌厅、洗脚按摩店、茶馆、酒吧、理发美容店等处的性工作者成为艾滋病感染的最主要的高危人群,吸毒人群也是艾滋病感染的另一高危人群。(作者:徐焰 杨晓)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