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系“长寿结”放“长生龟” 70位老人欢度重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58 新华网
系“长寿结”放“长生龟”70位老人欢度重阳节

放飞“和平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系“长寿结”放“长生龟”70位老人欢度重阳节

系“长寿结”


  新华网重庆频道10月20日电(黄小梅)昨天上午,重庆首届“寿比南山”金秋敬老祝福活动在南山丽景酒店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市老龄委、市级机关的70位古稀老人登高南山,以放生长寿龟、系长寿结、喝长寿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庆重阳佳节。

  上午9时,3辆挂有“寿比南山、金秋祝福”大红横幅的大客车,载着70位老寿星登上南山。在市老龄委组织下,老人们举行了集体寿宴。寿宴上,90岁的庞有周老人介绍了长
寿秘诀——坚持学习、保持好心态、不吃药不打针。

  放生积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渴求与延续。下午,90岁的庞存周老人、85岁的田福荣老人等10位老寿星兴致勃勃地走到放生泉旁,将一只只象征长寿的“长生龟”依次放入水中,让它们重归自然。在一株百年老树前,十多位老人郑重地将长4米多、绣满了“福、寿”字样的红绸系到树干上。

  老人们活跃得像孩子,在林间小径中健步如飞,渴了就喝一口“长寿泉”的古井水,还不时发出“今饮长寿泉,明活一百岁”的豪言。

  据悉,重庆首届“寿比南山”金秋敬老祝福活动是由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