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再次猛攻马苏德藏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6:0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20日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对绑架中国人质的主谋马苏德的藏身地发动了军事进攻。当天早晨,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两架武装直升机,向马苏德可能藏身的山区发动了猛烈攻击,并展开了搜捕行动。到目前为止,巴方还没有透露有关这次军事行动的具体进展情况。路透社20日说,当地目击者说,至少有两架直升机使用机关枪狠狠扫射了马苏德可能藏身的山区。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说,巴基斯坦一辆军车19日在西北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遭到非法武装袭击,双方发生激烈枪战,造成3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事发地点与上周巴军方解救被绑中国人质的地点相距不远。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军方已经在整个地区实施警戒,并展开搜捕行动,追捕非法武装人员。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驻白沙瓦的巴陆军第11军军长胡赛因中将19日称,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主谋马苏德将很快遭到正义的惩罚。他在白沙瓦的军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确信他不会逃过我们的追捕。我希望尽快看到他遭到惩罚。我有数个方案可确保他遭到正义的惩罚。军事解决方案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案。”胡赛因还为突击队发动的营救行动进行了辩护。他说:“如果我把营救行动推迟20分钟,人质都将被杀害。我们已截获了马苏德下令处决人质的指令。”一名安全官员称,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最近遭到的攻击可能是马苏德的手下所为。

  胡赛因还负责打击基地组织和他们部落同伙的军事行动。他说,基地组织的头号人物本·拉登不在部落地区。他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逃过我的耳目。我已经清剿了所有地区。如果他在部落地区,我早就将他抓获了。我可以明确地说他不在部落地区。”同日,巴基斯坦内务部长谢尔帕奥说,目前,在南瓦济里斯坦有100多名恐怖分子,政府将尽全力抓捕他们。他还表示虽然马苏德在不断变换藏身地点,但他仍将很快被抓获,并受到法律的审判。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