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焰火组合“F”问好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雅典奥运焰火组合“F”问好成都

图片说明:从左至右:贝汤、帕蒂克、罗兰、马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本月26日美食节开幕之夜,2004国际美食旅游节组委会将特别邀请曾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大放异彩的世界顶级焰火燃放表演组合LEGROUPEF(F组合),在成都上演一场主题为“A Little More Light(再多一点光)”焰火表演。记者昨日飞赴武汉,提前探访今晚在武汉表演的这个神秘组合。

  总监揭秘 焰火讲述法国寻火传说

  昨日上午,记者和刚刚在成都考察场地后返回武汉的F组合技术总监雷纳德同机到达了武汉。他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这是以‘A Little More Light(再多一点光)’为主题的大型焰火巡演。”在这组系列演出中焰火的施放者将变成传说中的祈祷者,将世人的美好愿望带给上帝:希望得到更多的糖果、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希望和能欣赏到更多赏心悦目的美好事物。

  焰火巡演选择了法国众所周知的民间传说为背景:远古时期,一个术士在黑暗迷茫的大自然中,不断地用力敲打金石,最终在“轰”的一声后寻找到了理想中的火种。

  “整个焰火演出充满法兰西浪漫气息,” 讲到这里, 雷纳德自己也陶醉起来:音乐家将根据现场焰火的节奏来演奏,通过醉人的爵士乐、沸腾的火焰柱和绚烂的焰火,展现法兰西令人陶醉的浪漫。

  现场探秘 圆盘喷射火焰造型

  雷纳德为了敲定成都的焰火表演场地,只身到成都进行考察。他认为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园最合适,那里场地宽敞。法国焰火是冷焰火,绽放高度最高的只到40多米,如果场地上有许多植物或建筑物,将阻挡观赏者的视线。

  跟随雷纳德,记者来到了武汉东方马场,今晚将在这里上演焰火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场中央已经搭建起了4个舞台:高度都在5米以上,一大三小,主舞台大约10平方米,小的约七八平方米,舞台用黑色的布包裹起来。舞台上已经装设了焰火喷射装置以及音响设备。

  “将有4个表演者在这里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节目,其中3个音乐家将带来不同风格的爵士乐,另一个表演者将扮演远古术士演绎取火的神奇过程。” 舞台斜后方,一个大型升降机支撑起了一个直径数米的喷火圆盘,边缘有多个喷火口,演出时将根据音乐的节奏喷射出不同的火焰造型。“升降机最高可将圆盘升至45米处,是现场最高的焰火喷射装置。” 雷纳德告诉记者,除升降机需要成都提供外,其他的设备将在结束武汉表演后全部运送到成都,用于26日晚的表演。“成都现场的布置与武汉差不多。”他还透露说,今晚结束在武汉的焰火表演之后,F组合将于明日乘机赶赴成都,为26日的成都焰火表演做准备。

  贝汤

  (取火术士扮演者)

  爱上休闲的成都

  下巴上留着一小撮金色胡子的贝汤,是取火术士的扮演者。“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来,这真是个美丽的国家,各方面都很不错。”当记者提到成都是一个休闲之都时,他兴奋不已,“那我一定会喜欢上成都,我期待着为成都人民送上最美丽的焰火。”

  帕蒂克

  (大提琴演奏者)

  惊叹中国的变化

  十年前曾经到过中国的帕蒂克,是位电子大提琴演奏者。“我十年前到过上海,但这次来,我简直认不出这个城市了———变化太大了。这也代表着中国的发展。我很喜欢这些变化,让中国的年轻人更有活力。”

  罗兰

  (萨克斯风演奏者)

  喜欢麻辣川菜

  主动与记者搭讪的萨克斯风演奏者罗兰生动地形容起表演时的惊险:“由于整个人都被喷射着的火焰包围着,因此我们从头到脚都穿着专用的防火服装,戴着防火面罩。虽然最初我们自己也会有些心虚,但一表演起来感觉刺激又过瘾。”

  他说:“现在的中国,感觉很现代,法国人和中国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因为我们都喜欢笑,热爱生活。我喜欢中国,因为这里的女士很漂亮,我也很喜欢川菜,虽然非常辣,但口味独特,感觉很过瘾。”

  马克

  (弹琴手)

  快点到四川

  性格较为沉稳的弹琴手马克说话很少,他从历史书上得知四川是邓小平的故乡,对四川表示出很大的兴趣:“真希望快点去四川!”

  新闻链接

  F组合是法国著名焰火燃放表演组合。成立于1990年,至今已有14年的发展历史。其焰火的表现与创意手法充满了多元化和浪漫主义特色,表演的形式不再是单纯的施放焰火,更重要的是强调对火和光的一种热爱;另一个重要特征是他们强调人的参与,即在表演过程中加入人与火的共舞,来充分表现光与人的融合。该组合举办的表演给世人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其中最为经典的有1992年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闭幕式、1998年法国世界杯闭幕式、2004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焰火表演等。(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