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兵书记”一审被判12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3 北京青年报

  


  一个签字借出百万十万现金成为回报

  私营老板赵大安和李兴民的夫人唐玉英是在王怀忠家打麻将时认识的,1996年8月,赵大安的亳州市进口汽修集团开业时,王怀忠曾要求李兴民对赵的公司多加关照。

  1997年,赵大安的公司缺流动资金,找到李兴民,李兴民也爽快,大笔一挥,写下“请张主任安排暂借壹百万元,时间二个月,按期按利收回———李兴民”。

  拿着李的批字,赵大安在亳州市中市区公所的担保下,从房改办借到70万元。两天后的一个晚上,赵大安带着10万元现金来到李兴民家。当晚李兴民两口子都不在家,赵大安装钱的塑料袋交给了李的堂妹。第二天一大早,赵大安打电话给李兴民,李连夸赵“兄弟你真够意思,以后有什么事还找我!”

  由于赵大安的钱有去无回,1998年9月安徽省纪委追查违规发放房改资金时,从亳州市房改办借出的这70万元不得不由担保单位把盖办公楼的钱拿出来偿还。而中市区因为没有办公场所,不得不借地方办公。

  和王怀忠私交不错曾用王指示统一思想

  李兴民和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都是亳州人,两人私交不错。王怀忠当年在阜阳是个说一不二的主儿,李兴民会时不时把王怀忠搬出来统一大家的思想。

  1997年底政府换届时,原十河镇党委书记毛某某听说亳州市教委主任要调走,就想往这个位子上坐,于是给李兴民送去6万元现金请李帮忙,李当场表态:“这件事难度很大,但我一定给你办!”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李兴民告诉毛:“王怀忠(时任阜阳市委书记)今天来亳州,你找他给我和王春敬(亳州市长)写封信。”不敢怠慢,赶忙找到与王怀忠很熟悉的十河镇镇长刘某某。

  刘某某想:毛要是离开了,我不就从镇长变成书记了吗?于是便热情地带着毛到宾馆找到王怀忠。王根据毛、刘的要求写了一封信给李兴民,要求对某某任教委主任的事予以考虑。

  后来,亳州市委常委会在研究教委主任人选时,有人提出某某不懂教育,事先做了充分准备的李兴民把王怀忠的信拿了出来,用王怀忠的信统一了市委班子的思想。1998年2月,毛某某任市教委主任,刘某某也如愿由镇长升为书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