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路告别“肠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3 今晚报
南京路告别“肠梗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天津城建设计院建筑师介绍,南京路、曲阜道是交通要道,以前机非矛盾突出,交通压力过大。改造后的南京路不论从使用功能还是景观效果上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改造后的南京路道路双向8车道,机动车道最外侧为公交专用道。机动车道两侧布置2米宽的分隔带,将现状的行道树置于其中,增加景观效果;分隔带外各设4米宽的机非混合道,主要供非机动车行驶,周边单位出入的车辆也可通过该道过渡进入机动车道,减少周边
机动车出行对快速交通的干扰。5米宽的人行道面采用新型环保花砖,具有美观防滑的作用。设计师还针对南京路的区域交通、停车及过街交通设施等方面做出了远期规划。

  天津市将对南京路两侧建筑进行限高

  景观各具春秋 建筑互有错落

  从规划部门获悉,结合南京路沿线用地的功能和景观,将针对南京路不同的风格和段落对建筑高度进行限制。

  南京路沿线建筑既有历史性建筑,也有极具现代气息的建筑。卫津路口附近地区的建筑风格具有现代特色,该地区从今晚大厦至河川大厦,新建筑物规划控制高度在80米,局部控制在100米。滨江道口附近地区具有强烈的商业气息,万全道至鞍山道的新建筑物规划控制在60米,而鞍山道至营口道的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局部可以达到120米。抗震纪念碑附近地区保持了历史传统风貌,该地区从营口道至马场道的新建筑物规划控制高度为60米,其中河北路至马场道段的新建筑物控制高度为40米。小白楼地区已初步形成了商务中心区的格局,所以马场道、浙江路和小南京路地区的新建筑物规划控制高度为100米,局部可达到150米。

  南京路各种现代配套设施齐全

  车站 电话亭 邮箱 休闲椅都是亮点

  按照规划要求,改造后的南京路上的各种配套设施,诸如路灯、公交车站、电话亭、坐凳等在功能和景观效果上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其以各自整体的色彩和亲切的环境品质成为反映城市文化和社会观念的一面镜子。

  电话亭的布置适应周围环境,既容易被使用者发现,又不在视觉中过分夺目。一般在公交车站旁5米—10米,路口30米—50米,每个间隔200米—300米。在商业购物和休憩空间中,结合绿化环境的营造,提供一些供人们休息的坐椅。坐椅的设置以不阻碍行为活动为原则。一般在公交车站、电话亭附近2米—5米,路口100米左右。按照南京路两侧的功能布局和人们的行为特点,在商务办公区、居住区和行政办公区地域内,适当增加了邮箱,而在商业区和交通枢纽广场及游园绿地中,减少了邮箱的数量,使之合理分布。(完)(记者李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