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英国中餐馆不堪多年滋扰 公开要求公众协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一间在Surrey的家庭式经营中餐馆因为抵受不住无穷无尽的种族仇恨性滋扰,而公开要求公众提供协助,免使餐馆职员处于悲惨的境地之中。

  据悉,一群为数约30人的青年党经常对这间位于Woodhatch的中餐馆进行滋扰,甚至每个晚上职员都要与青年党的童党对峙。

  事实上,不仅中餐馆受到滋扰,在其所处的西边大道购物中心的商户,也屡受童党的围攻,据称,滋扰事件不断恶化,令经营者忍无可忍,最后只好结束营业。

  艰苦经营的中餐馆因此成了众矢之的,并引发了伤人事件。童党将一块木头拋进店铺内,击中了厨房的一盘煮沸的食油,滚烫的食油洒在厨房地上。

  警方置之不理

  餐馆负责人江太表示,事件是在上周发生的,但只是冰山一角,其实,最近四个月来,滋扰事件不断恶化,而且手法层出不穷,有些员工甚至受到带种族性的侮辱,她已经多次向警方报案,并且有一个案件编号。但是,每次向警方报告有滋扰事件时,他们都是推搪了事,没有进一步行动,也没有派人来侦查。

  她说,上周发生的事件最为严重,事件在上周五晚上九时左右发生。童党用一条六呎长的木头,向后门的一个通风孔插进来,在附近的两名职员险被击中,惊慌失措的店员还听到童党高呼﹕“返回你的老家”的说话。她说,事件在店员之间引起很大恐慌,有两名职员因为抵受不住这种无日无之的威吓而辞职。

  警司琼斯表示,这间餐馆是合法经营的,他们不应受到滋扰,也不应受到惊吓。

  中餐馆联同其他商号发信

  江太说,已经致信Surrey警局、市政府、国会议员和地方报章,希望引起他们对滋扰事件的关注。而上周五的举报,是该间中餐馆在三个月内第五次向警方报案。

  信件得到了在西边大道经营的其他15间店铺的联名支持。它们在过去数年,也经常受到类似的滋扰。

  江太表示,在报章刊登了滋扰的新闻后,滋扰情况得到了改善。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