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发起实地考察对口捐助助学 确保助学不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发起实地考察对口捐助助学确保助学不变味

图:在河源兰溪小学,一名学生在危房间穿行。本报记者 阙道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发起实地考察对口捐助助学确保助学不变味

图:陋室内孩子们读书不倦。


  本报讯  记者曾璇报道:免费实地考察、对口实施捐助———一种新的助学方式,最近由广东一家民间组织发起。

  面对捐资助学的号召,不少人都经历了从毫不犹豫地掏钱到心里打个问号的过程。近年,扶贫资金被挪用一类的新闻报道,更让人们犹豫徘徊。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副会长王颂汤表示:广东先富起来的老百姓不缺钱,也不缺善良,关键组织活动的机构是否值得信任。在诚信已成为“稀缺资源”的今天,该会将尝试一种新的助学形式,组织热心人士,免费到贫困儿童家庭实地考察,之后再由他们决定是否捐助。

  促进会运转半年节支助学

  本报一直跟踪报道的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成立半年来,运转顺利,首批56名受助学生重返校园后,向资助人发来了感谢信。

  美籍丹麦老人雨果·汉森先生,在促进会成立伊始便捐出了2.5万美元,他与夫人到河源实地考察后,回国第二天即捐出1.5万美元,帮助一所小学进行危房改造。

  这次成功的“牵线”使得促进会更坚定了组织“考察———捐助”的信念。原本,协会准备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河源扶贫助学,理事们商量后,决定将本次活动向社会开放。只要有助学意向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可由该会组织前往考察。

  首批资助对象确定在河源东源县、龙川县十间学校内。两县均为广东贫困县,东源是水库移民地区,不少居民生活困难。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促进会已将支出压缩到最低,不从事任何营利性经营活动,确保捐款的安全;促进会领导不领任何报酬,有些开支甚至一直由理事自掏腰包。

  人有善心访贫助学不会“变味”

  本周六,促进会将组织首批社会热心人士赴河源市访贫助学。

  提出活动宗旨时,就引来一些好心人士的提点:向社会开放会不会“旺丁不旺财”?像广州那么多楼盘搞起“免费睇楼车”,一到节假日,一家大小出动,活像免费旅游,实际掏钱捐助的人会有多少?

  促进会有关人士则表示: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只要去过当地,实地看过孩子们的生存状况,相信会有不少善心人士会被打动。之前,该会将学生、学校情况在网上公开(网址:),不少海内外友人登陆网页后,慷慨解囊。

  相关背景

  出发时间:10月30日上午8时;报名截止时间:10月28日15时。

  集中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门(地铁体育中心站出口)。热心人士报名后可到集中地点乘坐大巴前往(费用由促进会负责),可带家属子女;欢迎自驾车人士参与(路桥费、汽油费自理)。

  报名电话:020-87777268;87765988-5810;传真:87765567-62000;E-MAIL: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