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蒙冤被押295天致残 滥用私刑3警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3:08 汉网

  云南丘北县农民王树红在进城打油买菜途中,突然被便衣警察强行带回公安局,无辜被施酷刑。这之后,他成了一名“嫖娼杀人犯”。

  在被关押295天后,真凶终于落网,但他已成了一个几乎完全丧失腰部功能的伤残人,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扛起家里的生活重担了。买菜途中被“便衣”抓

  2002年9月4日,王树红到丘北县城打油买菜。

  王乘车来到县城,下车后途经三鑫花园时,突然被身穿便衣的刘自春(原丘北县禁毒大队副教导员)挡住去路。刘称自己是警察,不由分说把王拽进了丘北县公安局。

  刘自春对另两名民警说:“安乐(旅社)的那个女子就是王树红杀的,他不老实。”接着,3人把王带到二楼的一间办公室,拿手铐脚镣给他戴上后,就锁上门走了。屈打成招关进看守所

  2002年9月7日上午9时许,戴着脚镣的王树红被带到丘北县安乐旅社指认现场,之前的“刑讯逼供”中,他被打断了胸椎和腰椎。由于害怕再被打,王按照事先交代好的说法:死者包内有600元、自己是用包带将死者勒死等一一作了回答。

  2002年10月5日,丘北县公安局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王树红。“嫖娼杀人”证据不全

  文山州检察院受理后,发现该案漏了主要证据:没有死者身体提取的遗留物(精斑)和王的血液(DNA)对比鉴定;王的作案工具没交待。于是,州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两次把《提请逮捕书》退回丘北县公安局补充侦查。

  2003年4月,丘北县公安局委托云南省公安厅就死者身体提取物(精斑)和王的血液(DNA)作对比鉴定,结论为“两者不是同一人”。

  真凶落网

  就在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审查王树红一案的过程中,2003年6月24日,丘北县双龙旅社又发生一起抢劫杀害卖淫女未遂案,嫌疑人王标林被当场抓获。经王标林供述及警方核实,王标林正是2002年8月28日在安乐旅社杀害朱某的凶手。今年6月4日,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标林死刑。

  真凶终于落网,王树红于去年7月1日获释回家。

  3民警被绳之以法

  王树红被昆明法医院鉴定为7级伤残,活动度丧失85%。在沉冤昭雪之后,今年9月,3名滥用私刑的民警被逮捕。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经复议后判决赔偿王树红14821.45元,但王树红没有接受这笔赔偿,他希望自己能像以前那样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干农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