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球体重最轻熊猫幼仔日前在成都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今年全球体重最轻熊猫幼仔日前在成都降生(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奇缘”产下一只体重68克的雄性幼仔,这是今年全世界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中体重最轻的,也是成都地区有史以来产仔最晚的一只。作者:程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六日电 (张华)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缘”产下一只体重仅六十八克的雄性幼仔,这是今年全世界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中体重最轻的,也是成都地区有史以来出生最晚的一只。目前该幼仔生长发育良好。

  据了解,“奇缘”出生于一九九九年九月,是旅日大熊猫“梅梅”的第一对双胞胎之一。今年四月初,“奇缘”第一次发情配种,熊猫基地的科研人员为其介绍了六岁龄大熊
猫“师师”作为丈夫。四月七日、八日,两只大熊猫进行了自然交配。为提高受孕率,科研人员又于八日、九日为“奇缘”做了人工受精。经过一百九十六天的怀孕期,终于在四天前产下了这只幼仔。

  据悉,由于无育幼经验,初为母亲的“奇缘”不肯带仔,只能进行人工育幼。这几天,科研人员都用以前收集到的大熊猫初乳为幼仔补食。育婴人员说,小家伙虽然个头小,食欲却十分旺盛,每隔二至三个小时就会主动觅食,现在它每天的摄食量相当于自己体重的百分之五十。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说,大熊猫多是春季发情交配,八、九月产仔,“奇缘”在深秋季节产仔,实属罕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