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国台办:陈水扁台独动作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对于近期台当局在驻外机构、高中历史课程等问题上不断提到“去中国化”的动作,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陈水扁“台独”本质不断显露,推行渐进式“台独”从未停止,但这些“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张铭清表示,自从陈水扁4年前上台以来,推行渐进式“台独”都没有停止过,特别
是最近时段,陈水扁为了实现“台独”分裂的图谋,大搞为“台湾正名”和“去中国化”的一些活动,不断实行渐进式“台独”,包括最近“国号简称”这些问题。他这些活动我们认为都是一些“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张铭清指出,陈水扁上台4年多,他的“台独”本质不断显露,而且我们认为他的本质也不会改变。一旦他认为时机可成,就会以各种方式表现出“台独”分裂的本质。我想,对这点两岸同胞要提高警惕。

  对于陈水扁这一段包括教科书问题、改地名问题、军队总机代号、驻外机构等问题,张铭清指出,陈水扁都是做了“去中国化”的小动作。他强调,我们还是一贯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不容分割。陈水扁当局的“小动作”、“台独”分裂活动是不得人心的。

  相关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