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张榜全球捉拿东突专题 > 正文

东突在巴基斯坦建立基地 我南亚五使馆高度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09 法制晚报

  日前,“东突伊斯兰运动”恐怖组织在巴境内建立基地,威胁中国使馆安全,我南亚五使馆拉响警报防“东突”。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特意从国内订购大铁门

  使馆门前架设铁丝滚网

  新购防弹车

  大使外出警车开道

  特养两条品种良好警犬

  8名武警24小时门前巡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的夫人昨天向本报记者介绍,使馆现在的大门是一个二道防爆门,行人进入第一道门后,只有把第一道门关上,第二道门才能开启,在两道门之间是安检程序。但现在的大门很单薄,小偷都能翻越过来,更不用说恐怖分子了。为了加强我使馆的安全,使馆从国内订购了一个大铁门。因受运输条件的影响,现在这个大铁门还没有到货,但估计不久就可以运到阿富汗了。

  另外,在大铁门还没有安装之前,为了加强防范措施,我使馆门前架设了许多铁丝滚网作障碍物。为了出行的安全,我使馆现在已订购了一辆防弹车。孙大使目前的坐车还不是防弹车,他出行的时候由我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武装警卫负责保护,另外在大使车前面有当地的警车开道。为了加强夜间的安全巡逻,我使馆还养了两条品种很好的看门警犬,它们不是从国内带过去的,而是经过训练由当地有关部门送给中国使馆的。

  此外,阿内政部也安排了8名武装警卫,每天24小时在使馆门前进行巡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使馆区处于封闭地带

  只许挂使馆牌照汽车进出

  门前新安装两米高铁栅门

  特养护馆警犬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介绍,伊斯兰堡的使馆区都集中在市区边上一个地区,周围基本上是封闭的。这个地区的交通和人员出入都是受限制的,进出这个使馆区大门的安检都非常严格,当地的汽车都不让进,只有挂使馆牌照的汽车才可以进出。

  另外,我使馆大门前新安装了两米多高的铁栅门,铁栅门前面有安全横杆,并养了一条护馆警犬。由于使馆区的大门已经有一层警卫,平时在我使馆前只有两三个警卫在站岗,我使馆的紧张气氛并不是特别浓。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外出必须两人以上同行

  数十名警察护我使馆七门

  警察实弹值勤可随时射击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淑英向记者介绍,使馆得知有恐怖分子要冲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后,立即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

  为保安全,现在使馆要求人员外出必须两人以上同行。不管是私事还是公事,外出必须要先请假登记。另外我使馆要求印度政府对我使馆加强安全措施,增加警力。印方也理解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特别是中印两国早已在反恐领域开展了合作,所以印度方面满足了我方提出的要求。

  据我使馆工作人员介绍,我驻印使馆共拥有12万平方米,一共有8个门,其中7个门在使用。使馆大门前现在有25个巡逻警察,另外二号门还有10个巡逻警察。其他门也都有警察。中国使馆内部还有自己的保卫人员,而且雇有许多当地保安来看守使馆。使馆内部的保安人员没有带枪,每人只是配发一根木棍。

  另外,我使馆的一位印度雇员告诉记者,给中国使馆值勤的警察,枪里都装有子弹,随时可以射击。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

  添加防护栏杆和其他障碍物

  安装先进远红外线防护设施

  增派警卫人员

  取消周末外出聚会活动

  周末购物改为下班捎带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负责安保的官员告诉记者说,收到安全警报后,使馆立刻加强了安全部署,不仅增派了新的警卫人员,增加他们每天的巡逻次数,还在使馆四周添加了新的防护栏杆和其他障碍物,并且专门安装了先进的远红外线防护设施。

  在加强硬性措施的同时,使馆人员也对日常生活作出了调整,比如过去每到周末的时候,使馆人员总喜欢聚在一起外出活动,但现在这些活动都取消了。另外,为了避免引起反政府武装的注意,使馆人员改变了原来只在周末上街买东西的习惯,转而在平时下班时捎带零购。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

  额外聘请当地警卫

  当地政府增派武警

  围墙新增几十厘米铁栅栏

  距离围墙4米修筑隔离墩

  新装远红外线式警戒设备

  房门全部安装密码安全锁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负责安全保卫的段武官说,使馆在收到有关恐怖威胁的安全警报后,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现在使馆另外聘请了当地一批精干的警卫人员。而且, 孟加拉国政府也特地向中国使馆区增派了一批武装警察,安排他们每天都在使馆周围进行24小时的巡逻。

  为了更好地保护馆内人员的安全,使馆还计划修建并安装许多先进的安保设施。比如现在使馆周围的围墙上已经新增了一排几十厘米高的铁栅栏,使馆还计划在距离围墙4米左右的地方,修筑一道厚实的砖砌隔离墩,用于防范外界的侵袭。

  段武官介绍,在围墙上还将安装诸如远红外线式的警戒设备或监视器式的监视系统,这类设施的安全警戒度非常灵敏。比如,如果有人未经保安人员的身份验证就擅自进入使馆,安装在围墙或使馆内房间门口上的警戒设备就会发出警报信号。

  除此之外,使馆内部每个房间的房门也都会安装上密码安全锁,以使不安全人员介入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文/本报记者 谭克华 李莎

  相关专题:中国张榜全球捉拿东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