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指导师:帮你提高求职成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5届的大学毕业生们,现在已经开始找工作。从昨天起,北京推出一系列人才招聘会。我们的记者在招聘会上 发现,来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们,现在最着急的是怎么成功迈出第一步,也就是让自己的简历能打动企业。

  招聘会上,最吸引毕业生的摊位不是知名企业等招聘单位,而是这个免费的职业指导咨询台。毕业生们人手一份精心 准备的简历,排队等待咨询专家。

  2005届高校毕业生:首先这么多人来求职,递简历,如何保证自己的能吸引面试官的眼球,让他给你一次面试的 机会。

  职业指导师告诉记者,相当一部分应届毕业生几乎没有任何求职经验,完全不了解招聘企业看简历的程序。很多学生 准备的简历不仅不规范,内容也很难提起招聘主管的兴趣,无非就是复述一下在校学习课程、自我个性评价以及获得奖学金的 情况等等。

  职业指导师:企业注重的简历是什么呢?反映学生的实践经验,以及在实践过程当中所取得的成果,还有他受了哪些 挫折等等。他经历了什么,那么求职意向他才能胜任这些。

  职业指导师提醒毕业生,这两年,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大多都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这也是大学生求职难的主要障碍之 一。因此,毕业生在自己的简历中必须想办法弥补这些不足。

  职业指导师指导建议:简历中必须详细列出和申请职位相关的短期实践经历,要用专业术语和真实数字进行文字包装 。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