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专题 > 正文

河南大平煤矿矿难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9日电 (记者梁鹏、岳月伟)29日14时30分,国务院大平煤矿“10·20”事故调查组专家第一次下井,进行事故原因调查。17时50分,调查组成员升井,并宣布大平矿难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

  14时30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员24人分三组下井展开调查,这也是事故调查组专家第一次下井调查,他们检查了井下21轨道下山、炸药库、西大巷等地。

  刚刚升井的河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煤炭安全监察局局长李九成宣布,矿难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他说,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有三个标志:一是遇险的141名遇难矿工遗体已全部升井;二是井下除13121工作面外,已经全部实现了负压通风;三是井下重要的安全隐患都已得到了治理和控制。但是抢险救援工作仍然没有完全结束,主要是13121工作面下付巷的冒顶还没有处理完毕,仍然有7名矿工没有抢救出来。下一步仍然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尽快清理井下情况,完成抢险工作。

  另据抢险指挥部介绍,截至29日17时,141名遇难矿工遗体已全部升井,其中,家属已确认108人。另外,101户遇难矿工家属已经离开矿区返乡。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