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昌樟高速生米出口处严重堵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01 江南都市报
江西昌樟高速生米出口处严重堵车(图)

昌樟高速生米收费站被围个水泄不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芹琴、实习生郭薇报道:昨日是全省高速公路统一车型分类及统一收费标准实施的第一天,记者接到报料称,昌樟高速生米出口处严重堵车。随后,记者立即前往采访。

  上百辆车围住生米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昌樟高速生米收费站被围个水泄不通,重型货车、小车排成长龙一眼望不到头。一位被堵在外围的小车司机说,上午9点多钟他下高速准备去流湖,可刚刚拐弯,便发现前方道路被一些客车堵死了,而后面又不断有车开来,就这样他被夹在中间动弹不得。记者注意到,道路中间的不少隔离护栏倒在地上,一些司机告诉记者,有些车子等不及,只得冲破路障掉头离开,改走小路。

  有人蓄意堵车?

  记者发现,卡在收费站不动的是一些客运中巴车,值得注意的是,中巴车上除了司机和售票员外,并没有其他乘客。在一辆车上,记者还发现几个人竟然聚在一起打牌,忙得不亦乐乎,记者走上前,询问他们怎么不把车开走时,一个打牌的人回头看了记者一眼,冷冷地说了声"走不了"又继续玩了起来。

  一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些客车都是流湖客运公司的,专门跑流湖至新建一线。早上,几辆流湖的客运中巴车陆续开了过来,因为对新的收费政策有抵触情绪,他们便停在这里不走了。该交警告诉记者,本来流湖到新建县还有条小路可走,但因利益关系,流湖乡的客运中巴车只能走昌樟高速到新建县。

  一位姓邹的司机告诉记者,新的收费政策出台后,他的12座客车由原来的一类车变成了二类车,过路费从原来的5元上调到15元,但车票却维持在4元/人,这笔突然增加的费用他们难以接受。

  新政策呼唤司机理解

  据了解,生米收费站的堵车从早上7时20分左右就开始了,几乎一个上午,想出生米的车子出不去,想进生米的车子也进不去。为维持秩序,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请来了流湖乡的乡领导和派出所的民警前来劝说,直到中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运中巴车终于让出了一条道,让其它车辆通过。至此,堵塞了4个多小时的昌樟高速生米出口方才通车。

  生米收费所的万所长告诉记者,全省高速公路统一车型分类及统一收费标准后,货车标准基本维持不变,主要对客运车辆进行了细分,将原来8座以上19座以下的车分为了二类车,这样一来收费也就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5元统一到现在的15元,有些司机因此产生了抵制情绪。但事先他们已经印发了宣传单,并做了解释工作。万所长说,费用增加对客运司机会造成一定影响,但统一车型分类及统一收费标准是经过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他希望司机能够理解,从大局出发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