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专题 > 正文

侵华日军出庭证明曾在中国埋藏大量毒气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23:43 新华网
侵华日军出庭证明曾在中国埋藏大量毒气弹

  2003年9月12日,中、日两国的专家们在毒气弹挖掘现场工作。当日,河北鹿泉市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处理现场首次向媒体开放,50多名中外记者在现场采访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侵华日军出庭证明曾在中国埋藏大量毒气弹

  2003年11月13日 中(深色服装)日(浅色服装)双方作业人员进行协商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封存现场首次对媒体开放,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记者获准进入现场采访。



  新华网东京11月2日电(记者乐绍延)一名83岁的原日本侵华军人2日在东京高等法院的法庭上为中国原告作证,证明侵华日军当年曾在中国东北地区埋藏了大量毒气弹,他本人就按上级指令亲手埋藏过毒气弹。

  据共同社报道,这是原日本军人首次出庭为中国原告作证。这位证人在法庭上说,他所在的补给部队当年驻扎在吉林省,拥有大量毒气弹。1945年8月底,他们接到上级命令,
埋藏了大批毒气弹。他还在法庭上画出了当时埋毒气弹的地形图以及埋藏位置。

  这位证人在作证后对记者说,当时他们就知道这些毒气弹迟早是会害人的。他还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够给予受害者赔偿。

  有5名中国公民因侵华日军遗弃的毒气弹毒气泄漏,健康受到严重损害。他们在1997年10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给予赔偿。但东京地方法院在2003年5月15日的一审判决中称,遗弃毒气弹虽然可以预见到会造成危害,但因为遗弃在中国,日本政府无法回收,因此驳回原告的赔偿请求。原告对判决不服,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了上诉。

  相关专题: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