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吴淞口船只前日爆炸危险期尚未过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3:55 东方早报
上海吴淞口船只前日爆炸危险期尚未过去(附图)

东方早报记者 张驰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早报记者周文天/王继勤周正宝

  “沪宝货0193”11月1日在吴淞口发生爆炸。一整天之后,事发现场依然在冒烟、燃烧,危险期尚未过去。

  昨日下午2时,记者随吴淞海事处VTS中心巡逻艇进入吴淞口江面,“沪宝货0193”的
船头翘起露出水面,远远望去,黑烟飘扬,水面发出火光。

  据调查,出事的“沪宝货0193”轮当日载着约50吨的电石,由蕴藻浜小港出发开往上海长兴氧气厂,当时船上共有两人。在行进过程中,由于江面上有5~6级大风,货舱油布被风掀开,电石遇水后发生强烈反应起火爆炸。

  对此次事故,吴淞海事处VTS中心说,一是缺员,二是没有申报危险品运输手续,三是严重超载,四是运输方式不当,“电石为一级危险品,必须用封闭铁桶装载,且不能散装。另外,货轮至少应配备3名船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吴淞海事处仍在江面铺设围油栏和吸油毡,以防止船上油体外溢。“如果事故船无法打捞或无保险公司理赔,海事处只有设立禁航区标志示意过往船只。”吴淞海事处说。

  附:电石,别名又称为碳氧化钙,灰色表面看似十分“强硬”,事实上,只要把它投进水中,即会发生剧烈化学反应,并生成熟石灰和带有恶臭气味的乙炔气体,这种气体能燃烧或爆炸,吸水后粉化失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