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将在APEC会议期间提出能源、财经合作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荣燕程云杰)外交部官员5日在这里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就能源、财经领域的合作提出具体倡议。

  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此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胡锦涛主席将提出能源合作倡议,希望
APEC成员能够通过政策对话、信息交流、课题研究、能力建设、产业合作和项目示范等多种形式,加强各方在新能源开发和能源扶贫等领域的合作,创造共同受益的能源发展环境,以共同应对能源市场波动的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沈国放说,财经领域的合作倡议是指中国将在APEC的金融发展项目基础上倡议成立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通过培训和举办论坛等方式推动亚太成员在金融与发展领域的能力建设和信息交流,为亚太地区金融合作做出贡献。

  沈国放表示,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APEC在推动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APEC适应新形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增进亚太地区经贸和人员往来方面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作用也越来越为各方所重视和肯定。

  他说,今年APEC成员领导人将围绕人类安全与经贸两大主题进行讨论。胡锦涛主席将出席讨论并做发言,除了在会上提出能源、财经领域的具体合作倡议,还将重点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以及地区形势的看法,对全球和区域合作的主张以及对APEC未来发展的建议。(完)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