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李昌钰鉴定报告:“319枪击案”无法获肯定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5日电(记者赵新兵 李云路)台北“司法机关”5日上午在网站上公布了国际知名鉴定专家李昌钰有关台湾“319枪击案”的鉴定报告。该报告称,因枪击案枪枝未查获,无从得知相关讯息,许多争论与问题,此时无法获得科学上肯定的结论;枪击现场物证遭破坏,未知因素太多。

  李昌钰的鉴定报告长达130多页,叙述了勘查与实验的过程。撰述者表示,报告是根
据台湾警方提供的物证及勘察报告、有关机构的物证分析结果等,结合鉴定团队的经验写成。

  报告称,照片中陈水扁腹部“伤口与枪击中的擦过伤相符”,吕秀莲“右膝伤与一弹头直接撞击造成的伤势相符”,但一些争论与问题无法从科学角度上得到可靠研判,无法回答射击者真正位置、枪击与标的的距离、每枪真正的射击角度以及射击者真正身高等问题。报告还称:“当有新事证资料或其他测试检验结果,这些结论将会作修正”。

  今年3月1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的前一天,发生了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在进行街头造势活动时“遭枪击受轻伤”的事件。李昌钰是受台湾当局和一些团体的邀请,组织一个团队对“枪击案”进行相关鉴定的。报告强调,报告的主轴是与案件相关的物证检查结果,案件的侦查与动机分析不属于他们的工作。

  台北“司法机关”4日驳回国亲联盟提出的陈水扁、吕秀莲“当选无效”之诉,国亲方面认为“司法不公”。对于司法机关采认李昌钰鉴定报告的部分,国亲律师团认为,李昌钰的鉴定报告不是最后的报告,而是草案。国亲方面曾请外国专家鉴定陈、吕的伤口,并向台北“司法机关”提出了5项直接证据和7项佐证,质疑“319枪击案”是“自导自演”,但未被司法机关采认。(完)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