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北京供暖情况要求为百姓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9:50 新华网
温家宝考察北京供暖情况要求为百姓排忧解难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陪同下,到北京市供暖企业和居民家中,了解冬季供暖和群众生活情况。 图为温家宝总理在北京市崇文区西打磨厂胡同亲切看望阮泽星(左一)一家。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贺劲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北京市考察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心尽力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

  7日上午,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陪
同下,到北京市供暖企业和居民家中,了解冬季供暖和群众生活情况。

  9时,温家宝来到左家庄供热厂主控室,听取北京市供暖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与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燃料储备、设备运行情况。温家宝说,冬季供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认真做好。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工作,保障煤炭和燃油气的供应、运输和储存,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行。要对今年冬季供暖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群众冬季取暖。

  10时许,温家宝来到崇文区西打磨厂胡同居民付德清家。付德清原在崇文区粮食局工作,现在下岗在家。温家宝十分关切地向他询问:“低保补助能不能按时拿到”,“孩子上学缴费有没有困难”,“取暖用的蜂窝煤备好了没有”,付德清一一作了回答。温家宝对随行的当地干部说,要关心低收入群众,特别是下岗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这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责任,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一定要按时足额发放,城市低保家庭生活一定要有保障,政府支持再就业的各项政策一定要落到实处。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和公益性事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要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和创业能力,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要继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帮助下岗职工解决就医看病、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

  前门街道是老城区,居民集中,居住比较拥挤。温家宝先后走访了居民阮泽星、苏彦旺家,了解群众的住房情况。温家宝说,目前大家的住房还很紧张,政府很重视这个问题。危房要改造,居住条件要改善,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能力逐步办好这件事。他指出,解决好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重点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临别时,温家宝对随行的干部讲,我们的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是为人民服务的。群众需要我们,也信任我们。我们应该经常想着群众,经常到群众中去,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