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公交站将化整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28 新华网
沈城公交站将化整为零

多辆公交车排队等进站(汪兴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站拆小站相隔30米,解决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抢位问题。

    日益增加的公交线路使得市区车站趋于“臃肿”,多辆公交车经常同时进站抢位,给市民乘车造成很大不便。记者昨日在交通部门得知,针对这些问题,有关单位将对位于商业街、交通枢纽位置的“公交大站”进行拆分,相隔30米“建零”。

  大站:多车抢位

  昨天是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中街、太原街附近的朝阳街、中华路上的公交车站。在这些被市民称为“大站”的车站看到,站牌上都有四五个线路的公交车在这里停靠。一会儿,4辆公交车排成了长龙缓缓驶进了车站,首尾足有50多米。由于后面的车辆没有进入“站区”,不能上下乘客,只好眼巴巴地等着。乘客们则更是前后奔跑着寻找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

  交通部门为了让乘客能够一步登车,要求公交车进站时,车门踏脚离人行路边石的距离不得超过0.5米,这就使得公交车无法并列停靠,只能排起长队等待进站。

  拆零:相隔30米

  沈阳市的交通、交警、城建部门经过了协调和论证,将着手对公交车辆密集的繁华地段的可容纳5条线路的“公交大站”点分成若干个小站;每个车站最多容纳3条线路停靠,以前的大站拆成小站后,相隔30米建立新车站。同时,尽量靠近人行道,方便市民通行。

  据交通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原来位于文化路上的“展览馆”车站,有环路、239、225、244、265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停靠,公交车拥堵现象严重;现在该车站分成了两个相隔30米的小站,对客流起到了良好的分流作用。

  减压:错开进站

  据了解,今年新增加的部分公交线路和公交车,也将经过车辆已经很密集的太原街、中街等商业街,这是否对“小站”客流产生压力呢?据市交通局公交办的负责人员表示,沈阳市内的公交车站点的车辆密度还将增加,但只是局部增加;新线路的车辆运营时间将错开现有公交车辆的运营时间。另外,沈阳市的快速公交系统也进入了最后的论证,如果能够实施对分散客流将有很大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