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交警腐败案开审 数万人未经考试得驾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25 巷报
吉林交警腐败案开审数万人未经考试得驾照(图)

资料图:10月29日,珲春市法院开审原吉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汤天河腐败案。(新文化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背景:从10月26日开始,原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队长赵恩才及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等13人涉嫌行贿、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系列案由吉林省检察院指定到延边州各级检察院起诉并由延边州各地法院审理。此案惊动中央。因这些警察腐败,数万人未经考试就取得了驾驶证。这些获得驾驶证的人员仅在吉林地区就发生交通事故124起,死亡11人,重伤11人,轻伤23人,造成经济损失122.64万元。

  10月26日,原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处内勤韩秀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和龙市法院开庭审理。10月27日,赵恩才腐败案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10月28日,原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涉嫌受贿、行贿案在汪清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0月29日,珲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汤天河涉嫌玩忽职守、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巷报讯(记者 潘琪)11月8日,吉林市长风驾校校长李福春涉嫌行贿在图们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9时许,被告人李福春被带上法庭,图们市人民法院的6号审判厅大约有30人参加旁听。68岁的李福春因涉嫌行贿于2004年3月12日被延边州检察院在其居住地取保侯审。

  延边州人民检察院以李福春涉嫌犯单位行贿罪于2004年8月23日向延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2004年9月10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图们市人民法院审理。诉讼机关控诉:2001年到2003年间,李福春在经营吉林市长风驾校期间,李以校长身份伙同内勤、自己的儿熄赵某向吉林市公安局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行贿20万元,用大量收取费用的方式给吉林市很多欲当司机的人办理未经考试的驾驶证1300余本。指使赵某向驾管处内勤韩秀娟行贿33400元,办驾驶证80余本。李福春为其单位、私营企业吉林市长风驾校谋利50余万元。

  在开庭过程中,检察机关出示了6份证据。一是公安机关为李福春做的笔录;原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和驾管处内勤韩秀娟的供诉;李福春学校内勤、也是其儿媳妇的证言;在长风驾校办理驾驶证的人的证言;长风驾校私营企业审请开业登记注册书;长风驾校获得的非法驾驶证在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员考试数据的提取过程证明等。检察机关认为李福春为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给国家工作人员财物20余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393条内容。

  李福春当庭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在两个多小时的争辩中,双方的焦点是行贿的数额。李福春的辩护人也出示了证据,来证明李福春向吉林市公安局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行贿金额不足20万,同时称办证1000余本,为单位牟利为10几万元,法庭听取了双方一个多小时的辩论。

  11时10分许,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时间初步定在下星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