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穆东升强调全力以赴抗旱防火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26 新华网

  11月10日,全国抗旱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的旱情和农业农村形势,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森林草原防火、动物疫病防治和抗旱工作。副省长穆东升在青海省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话。

  穆东升强调,干旱缺水是制约青海省农牧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稍偏高,大风天气较多,降水偏少,局部地区将会不
同程度出现旱情,特别是东部农业区发生干旱的趋势增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对未来的旱情要有充分的认识,对旱灾造成的损失要有充分的估计,对抗旱救灾工作要有充分的准备。今冬明春,根据全省的实际,本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原则,科学规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搞好以抗旱水源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为核心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强基本农田和牧区基本草场的建设和保护;突出抓好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加快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建设;加大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力度。

  穆东升指出,近几年,通过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等工程的实施,青海省森林、草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造林面积不断增加,森林草原防火任务也越来越重。当前,青海省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抓好火源管理,做到措施再落实;狠抓队伍建设,做到人员、物资到位;加强值班工作,做到报告再及时;坚持协同作战,做到部门配合,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穆东升指出,今年以来,青海省部分地区发生了多起疫病,个别地区还有潜在的重大疫病隐患。对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明确动物防疫责任制,制定防治预案,建立重大动物疫病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动物防疫体系,加强检疫监测,完善报告制度,更加扎实地抓好动物防疫工作,努力提高防疫工作的整体水平,打好今冬明春防疫攻坚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