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宁发现古生物卵化石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42 太原新闻网
大宁发现古生物卵化石群

化石近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宁发现古生物卵化石群

化石群


  日前,大宁县政府在开发二郎山旅游资源开山修路时,发现了成群的古生物卵巨型化石。化石形状为椭圆型,直径约在30厘米左右,大部分保存完好。

  二郎山位于黄河流域吕梁山脉大宁县境内,海拔1700米左右,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林木茂盛,景色怡人,动植物种类繁多,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褐马鸡也在这里繁衍生息。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山形成于远古三叠世时期,距今约1.9亿年左右,质为砂岩。像如此之大、如此之多的古生物卵化石群应属恐龙蛋化石,确切属哪种巨卵化石还有待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认定后方可确定。据悉,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对其采取了保护措施。(完)(商报记者 刘润田 张杰 通讯员 贝西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