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中国红色之旅万里行活动专题 > 正文

2004中国红色之旅车队抵达革命老区江西上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0:29 景德镇在线

  本站11月13日江西上饶讯:2004中国奥克斯汽车红色之旅万里行车队在今天黄昏前、以矫丽的队形缓缓驰进我们江西的东大门——上饶市,上饶市民冒着大雨,打起腰鼓夹道欢迎车队的亲人们。队员们说,我们江西革命老区的儿女回到娘家了。

  晚上, 中共上饶市市委、市政府举行宴会隆重欢迎中国奥克斯汽车红色之旅万里行车队全体成员,市政府领导同志和省旅游局负责同志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上饶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东邻浙江,西接安徽,南连福建,素有“八省通衢”、“江西第一门户”的称谓。上饶四季分明,风光秀丽。中部三清山方圆二百里,雄奇峻秀,尘绝人寰,素有“江南第一仙峰”的美誉。 南面龟峰,凡三十六峰,峰峰皆景,被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赞为“江上龟峰天下稀”,又被游客誉为“天下盆景”。 自然植被保存完好,存有大量古树古溶洞古建筑古文物的婺源,山青水碧,小桥流水,一派恬静的田园风光,游人誉为“中国最美的农村”,被列为中国南方唯一的文化旅游示范县。

  闻名于世的上饶集中营,是国民党1941年1月初发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之后,同年3月在江西上饶周田、茅家岭、李村、七峰岩等地设立的一座规模庞大的法西斯式人间地狱。主要囚禁皖南事变中谈判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弹尽粮绝被俘的新四军排以上干部,还有部分从东南各省地方以上抓来的共产党员和其它爱国进步人士,共700余人。这些爱国志士在狱中秘密党组织的领导下,同凶残的国民党特务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并成功地举行了著名的茅家岭暴动和赤石暴动,谱写了一曲曲气贯长虹的无产阶级正气歌.

  明天,我们将在茅家岭参观,缅怀在集中营牺牲的近200名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将革命事业进行到底,把红色旅游事业办得更好。

  相关专题:2004中国红色之旅万里行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